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2  

前幾天烤一個帕芙洛娃蛋糕(做法請參考:『自己的手作母親節蛋糕-藍莓巧克力帕芙洛娃Pavlova』,

只有用掉蛋白,所以還有3顆蛋黃躺在冰箱,

我google了蛋黃餅乾的做法,

結果讓我找到邊做邊拍照,都還可以輕鬆搞定的食譜。

 

需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做法也不難,是烘焙新手的最佳食譜,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3  

食材:

低筋麵粉                    120g

蛋黃                             3顆

奶粉                            10g

細砂糖                         30g

葡萄乾                         40g

發酵奶油                      50g

蛋黃液(刷在表面)           少許

 

做法:

1. 將發酵奶油切小塊放至室溫軟化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4  

2. 加入細砂糖和奶粉攪拌均勻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5  

3. 分次慢慢加入蛋黃液,混合均勻後再加另一次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6  

4. 接著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用刮刀稍微拌勻後,加入葡萄乾跟麵糰混合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7  

5.  把混合好的麵糰放在桌上,整成圓型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8    

6. 利用擀麵棍,麵糰擀成厚度約1公分後,拿餅乾模壓到底,再放上舖好烘焙紙的烤盤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9  

7. 最後在表面刷上蛋黃液(我沒有刷,因為沒有預留蛋黃液)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10  

8. 烤箱預熱180°C,烤15分鐘即可(每台烤箱的脾氣不同,我是烤到表面金黃色就拿出來了)

30鐘簡單搞定蛋黃餅乾1  

從準備食材到完成餅乾,用不到30分鐘,

我一邊拍照、一邊做餅乾,都覺得這個食譜真的太簡單,

在烘烤的過程,烤箱不斷散發出香味,

還沒烤好我就一直跟老公說:「哇~好香哦,好想吃哦!」

老公試吃的結果也說:「嗯!這個好吃,我可以再吃一片嗎?!」

我說:「不行,這是要送給你阿嬤吃的。」

老人家不能吃太甜,牙齒比較咬不動硬餅乾,

所以我烤了鬆軟的葡萄乾蛋黃餅乾給她老人家當禮物下午茶。

餅乾是前天送給她的,聽老公說她隔天就把餅乾嗑光了,哈哈哈!(有好吃才會被嗑光光)

這道點心老人家可以吃,小朋友當然也可以,

喜歡烤餅乾的朋友,歡迎試試這道食譜呦!!!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