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她拿「大房子與小房子」這本故事書,乖乖坐在沙發上自己看,還說故事給自己聽,

我就問她:「那妳講大聲一點給媽媽聽,好不好?」

她用力的大聲說:「好~~~」

「胖妞小象住小房子」(胖妞小象住在一個小房子裡)

小蜜桃在說故事給我聽1  

「去逛街買糖糖吃,回家變胖了」(有一天她去非洲旅行)

小蜜桃在說故事給我聽2  

「房子進不去,用鼻子吹煙囪」(回家之後發現自己長大了,房子進不去)

小蜜桃在說故事給我聽3  

「房子破掉了」(房子漸漸被吹大,可是胖妞吹得太用力,不小心把房子吹破了)

小蜜桃在說故事給我聽4  

「胖妞後來跟青娃、小雞、狗狗在一起」

(被吹大的房子破掉以後,變成許多小房子,

很多小動物跟胖妞一起當鄰居,變成好朋友,然後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小蜜桃在說故事給我聽5

這本兒童故事書很棒,在教導孩子什麼是「分享」,

故事的ending讓孩子知道分享是快樂喜悅的

我在這一、兩個月裡參加了很多課程跟會議,從當中我學會了分享,

而且要用熱誠的態度與他人分享我自己的生活與故事,

所以我從現在開始,除了用故事書教導小蜜桃如何分享之外,

也要從生活當中,培養她去分享的習慣。

小孩就像一張白紙,你寫上什麼,她的結果就是什麼

只要我跟老公,每天教她一次什麼是分享,

媽媽我真心的相信小蜜桃長大之後,一定會成為一個很棒、懂得分享的人

 

如果你不想跟胖妞小象一樣,

從街上回家後,發現自己長大變胖,

結果房子進不去,還把房子給撐破了,

那就趕快填來這張

免費的健康咨詢表吧→ 請按這裡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