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FB分享食譜,受到好評,感謝大家的支持,康撒哈尼達

petit beurre

昨天在分享的時候,有遇到詢問不加蛋的食譜的網友,

讓我想到了奶油酥餅,它就是沒有加蛋的餅乾,

因為這個餅乾,兩個月以前有做過,當時家人都說很好吃,

所以昨天我又做了一次,給小蜜桃跟老公當早餐,

奶昔配奶油酥餅,好對味耶!

 

奶油酥餅(約20個)

食材

1. 亞當斯發酵奶油                  100g

2. 中筋麵粉                           285g

3. 細砂糖                                70g

4. 鮮奶油                              115g

5. 鹽                                    1小撮

我沒有加鹽,因為忘記了

將食材準備好,把雙手洗乾淨,

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

petit beurre3  

做法

1. 中筋麵粉與發奶酵奶油(先撕成小塊,比較好搓揉,)一起混合成粗顆粒狀,再加入砂糖與鹽,拌勻之後慢慢倒入鮮奶油

petit beurre4

 

2. 把麵糰搓揉至表面光滑狀態,稍微桿平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約1小時讓麵糰變硬(我直接把麵糰放到冷凍大約20分鐘)

petit beurre5

3. 把麵糰取出,桿平之後厚度約1公分(儘量不要超過1公分,否則要烤很久裡面才會熟,但外面卻焦掉了),再用有鋸齒滾輪的切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我用叉子在餅乾上面刺洞做造型,叉子要刺到底哦!

petit beurre7  

petit beurre6

4. 最後放在烤盤上,先以180度烤15分鐘,再轉220度烤10~15分鐘即可完成(每台烤箱都有脾氣,可自行調整。)

 

備註:

1. 如果家中沒有鮮奶油,可以改用牛奶

2. 會選用發酵奶油是因為比較健康,而且價格便宜、退冰又快。如果買不到發酵奶油,可以用無鹽奶油替代。

3. 奶油酥餅吃起來的口感是酥鬆的,喜歡吃偏脆硬口感的話,可以再烤久一點,但是要小心別烤焦了喲!

這道食譜的食材跟做法都非常簡單,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喲!

petit beurre2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