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10

昨天的行程滿檔耶,我跟小蜜桃過了好開心的一天哦!

早上跟小蜜桃在家裡享受奶昔全餐,吃完早餐後,我就把家裡整理一下。

下午1點帶她去上music play的課,接著帶著她去吃午餐,

在吃飽喝足了以後,我們倆個人就手牽手去逛街,

後來走到沙龍剪頭髮,大概下午5點,我帶著小蜜桃去基隆廟口買老爸的晚餐,

然後坐公車回娘家,因為娘家有很多玩具,小蜜桃顧著玩沒吵我。

然後想說「要不要做點心?!」,

那要做什麼呢?蛋糕?餅乾?

……恩,先看看娘家放了哪些食材好了,

後來我去整理過手邊的材料後,決定做堅果磅蛋糕。

作法很簡單,只要輕鬆拌一拌就可以送入烤箱了喲,

先來準備食材吧,

 

食材

1. 亞當斯發酵奶油          70g

2. 糖                            80g

3. 雞蛋                         2顆

4. 動物性鮮奶油             30公克

5. 麵粉                         140g

(低筋70g+高筋20g+中筋50g,因為低筋不夠,所以我用中筋去補,會加到高筋是個意外,哈哈哈!)

6. 酒漬葡萄乾                50公克(是用萊姆酒泡的。在備料的時候用熱水泡軟也可以)

7. 堅果                         50公克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1忘記把砂糖放進來拍了!

作法

1. 將發酵奶油、糖,放入盆中,打至霜狀。再加入一顆雞蛋,全部拌勻之後再加第二顆雞蛋。

(第二顆雞蛋攪拌之後,會有點油水分離,但是不用擔心,請繼續做下去)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2  

2. 慢慢倒入鮮奶油(可以換成牛奶)大理石堅果磅蛋糕3  

3. 把麵粉一口氣倒入盆中,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拌勻

(小心不要過度攪拌,以免出筋,烤出來的蛋糕就不好吃了)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4  

4. 加入酒漬葡萄乾與堅果,把糊倒入烘焙紙杯或是烤模裡面

(這個時候可以先去預熱烤箱180度)大理石堅果磅蛋糕5  

5. 同場加映:可可粉5g~10g,我只有加5g,但是顏色不夠深

(加映的部份,是因為在準備把麵糊倒在烘焙紙杯的時候,突然想要做成大理石磅蛋糕。

烘焙真的很好玩耶,隨時都能改變材料,真有趣,我愛烘焙!)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6  

6. 剛才已經先將原味的麵糊倒在紙杯裡(大約五分滿),

接著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之後,再把剩下的可可口味麵糊往上加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7  

7. 準備一支攪拌棒或是筷子,拌成下面第二張圖的樣子

(把兩個顏色的麵糊,隨便喇喇A就好了)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8 

8. 放進已經預熱180度的烤箱,烤30~35分鐘即可出爐

(放進烤箱之前,把麵糊表面抹平,烤出來的裂痕會比較漂亮喲!)

 

將將將~~~將!

蛋糕的切面好漂亮吶,第一次烤的大理石堅果磅蛋糕,成功了耶!

總共烤了三個,

第一個當場吃掉了,第二個給老爸當消夜,

最後一個就留給小蜜桃,

她今天的早餐就是草莓奶昔+蛋糕,

幸福的小鬼,長大要換妳做點心給媽媽吃喲!

大理石堅果磅蛋糕10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