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2帶著小蜜桃參加,新竹煙波兩天一夜的受訓課程,

原本已經安排好,我可以獨自去參加訓練,

但是安排好的計劃臨時有變,我必須自己照顧小蜜桃,

本來不想去,而且大家都說:

「這麼遠,妳自己帶小孩去太危險」、「不要去啦!待在家裡照顧小孩啊!」

可是前一天晚上,有個小聲音告訴我:

妳一定要去,而且坐在家裡,心也不在家,不去會後悔。

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

嗯…好!我要去!

用半個小時打包行李,然後立馬去睡覺,迎接明天的到來,

隔天早上揹兩袋行李跟小蜜桃坐火車,車票買好就出發囉!

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1  

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3下火車之後,搭小黃前往煙波報到,

接下來的兩天,邊照顧小蜜桃、邊學習,

所以我一定要拿出200%的專心,去聽每堂課的內容。

小蜜桃這兩天也很乖哦,自己拿我的手機看卡通,讓媽咪可以專心上課,

(她會自己找youtube看影片,不是才兩歲三個月而已嗎@@)

因為沒辦法拍照,也不可以帶小孩進課堂裡聽課,

我跟小蜜桃在門口旁聽,專心抄筆記,一定要抄得滿滿的才行(握拳)

 

第一天的課程,讓我印象最深刻、感觸最深的是,

莉聆總裁說到家庭、父親與母親之間的故事,

她說有一天看著窗外,

她問自己『我是不是一個會感恩的人』,

後來她馬上開車回娘家,看見媽媽又在說爸爸欺負她,在抱怨爸爸,

莉聆總裁往爸爸身邊走過去,緊握著爸爸的手說:

爸,我知道你被媽媽欺負很久了,我幫你罵她,好不好?

媽啊!我的眼淚瞬間像水龍頭那樣,希里華拉的沒停過,

因為我跟莉聆總裁一樣,在心裡有偷偷怨恨爸爸,

為什麼讓你要讓我沒有媽媽?

但現在我是媽媽了,知道做父母的辛苦,我應該要去感恩我的父親才是,

腦袋突然在想,是不是也該回娘家找爸爸,對他說:

爸,雖然我不能體會你內心的感覺,

但是我知道你很辛苦,這二十幾年,獨自照顧我跟弟弟。

但是我這個當女兒的,居然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爸爸說這些話,

沒關係,那我就用寫信的方式告訴爸爸吧!

下課之後,我反覆在想,努力把今天聽到的吸收進腦袋,

心得:懂得感恩,就會有愛,沒有怨恨。

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4第二天小蜜桃跟著大家早起,往上課地點出發了

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5

 

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6小鳳總裁是第二天的主持人,我居然有機會跟她合照,超開心的啦!

 

第二天下午sindy總裁述說著她與爸爸的故事,

她講一句話讓,深深烙印在我的腦袋裡,

『如果我難過,我的爸爸會更難過,所以當下我就決定,我要過的更好』

讓我連想到早上裴琲總裁講課的時候,其中一張投影片內容:

學『

如何在世上活下去

不但要活下去,而且要活得好

人是群體動物,

你希望自己好,你一定也希望你愛的人活的好,

活出一個你衷心所願的人生

沒錯!我希望我愛的人活的好,

條件是我必須先愛自己,我才能去愛別人。

現階段的目標,

就是要接納自己、

要有愛自己的勇氣,

更要有自信

 

sindy總裁最後放的投影片,

我抄到兩句寫在筆記本,送給大家…

讓別人過平淡生活,而不是你

讓別人活在瑣碎事中爭吵中,而不是你

現在越辛苦,以後越幸福7結束兩天的課程,小蜜桃累趴了,

謝謝妳,我親愛的女兒,這兩天辛苦妳了,

11月的煙波訓練,媽媽會把計劃安排週全,

不會再讓妳長途拔涉的這麼辛苦了,

媽咪愛妳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煙波 自我成長 學習
    全站熱搜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