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 tart

前幾天看見小蜜桃的乾媽在臉書po檸檬塔的照片,

我看到就一直流口水,而且手癢了想做點心,所以就動手做啦!

可是塔類的點心,我真的很不拿手,

常常會把塔皮揉出筋,整型也要搞很久,

最後塔皮烤好都是皺皮的樣子,但是有經過老公的保證

(他很挑嘴,如果不好吃,他是會嫌到底的那種人),

雖然很醜,但還是很好吃的喲!

 

這道點心做完以後,我發現好幾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還有幾個可以加強的地方,

所以在開始之前,提供大家幾個小叮嚀哦~

1. 發酵奶油可以用無鹽奶油替換

用發酵奶油的話,因為它的顏色比較淺,所以在進烤箱之前,

先塗上蛋液,讓塔皮顏色烤的更漂亮哦!

(發酵奶油的顏色太淺了,上個星期我用發酵奶油去烤瑪德蓮,結果烤出來都白白的,

我還以為是烤箱壞掉了說,我的結論:並不是每種點心都適合用發酵奶油)

2. 麵粉最好都用低筋的,因為我用中筋去補足不夠的公克數,結果加了中筋的麵糰,被我揉出筋…

(手殘的我,讓塔皮長皺紋了,啊嗚~)

3. 檸檬餡至少冷藏30分鐘到1個小時,越冰越好吃哦!

(如果不冰的話,吃起來會很酸)

 

塔皮食材:

1. 發酵奶油                  100g

2. 糖粉                          70g

3. 鹽                           1小撮 

4. 麵粉                        250g(中筋100+低筋150,低筋不夠了,用中筋來補)

5. 蛋                             1顆

檸檬塔1

檸檬餡食材:

1. 細砂糖                80g

2. 檸檬汁                80cc

3. 蛋                       2顆

4. 發酵奶油             70g

5. 玉米粉                20g

檸檬塔2

塔皮作法:

1. 發酵奶油切丁,放室溫軟化。之後加入糖粉、鹽,攪拌均勻

檸檬塔3

2. 加入麵粉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拌勻至沙顆粒狀

檸檬塔4

3. 再加入雞蛋,一開始會很濕黏,所以先用刮刀攪拌

檸檬塔5

4. 然後用手揉成麵糰,均勻就好,不可以揉太久,如果揉出筋,在塑形的時候塔皮會倒縮。

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檸檬塔6

檸檬餡作法:

1. 先將發酵奶油切丁,除了玉米粉之外,其他材料全部隔水加熱,

等待奶油融化後,再倒入玉米粉

檸檬塔7

2. 在過程中要不停、不停的攪拌,大概2~3分鐘(用打蛋器劃過有明顯紋路的濃稠度就好)

接著放涼再放進冰箱冷藏(我覺得至少要冷藏30分鐘至1個小時,因為這樣比較好吃)

檸檬塔8

3. 把已經冷藏30分鐘的塔皮麵糰拿出來,桌上撒手粉,以免麵糰沾黏。

接著將麵糰桿平至厚度約0.3公分,寬度要比塔模多2~3公分

檸檬塔9

4. 把麵皮鋪在塔模上輕輕按壓,再用刀子切掉周圍多餘的麵皮,

用叉子在塔皮上刺洞,放進冰箱冷藏20分鐘,烤箱預熱170度,烤20分鐘後,放涼

(在整型塔皮,雙手油油的所以沒有拍照片)

 

5. 待烤好的塔皮放涼以後,填入冰涼的檸檬餡

檸檬塔10

5. 最後用巧克力或糖粉裝飾即可享用囉!

檸檬塔11

今天是颱風天,

外面大風大雨的(基隆的風吹的咻咻叫),

出門要注意安全哦!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