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相信才會看見  

其實這篇文章的標題已經儲存三個月,一直都是草稿,

我有這樣的想法,但卻不知道怎麼表達。

直到參加超人營的課程後,我才知道要怎麼寫這篇文章的內容。

 

這幾個月,我很努力的在改變,

儘可能的用100%的專注,去做到人生的五個角色該做的事,

從這些體驗當中去提升自我的察覺,並且修正問題,

但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三個月以前深刻的感受到別人傳遞給我的訊息:『妳是一個不被信任的人』,

雖然透過網路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

但我把過去的減肥經驗分享給他們的時候,

幾乎是完全不被相信的,因為PS很方便啊,

即使是真實的照片,但還是很少人會相信我真的瘦-14公斤,體脂肪降-14%,

而且我一直都很坦率、誠實,成功的健康瘦身,都是事實啊!!!

即然是事實,那為何不被相信?

 

兩天一夜的第一堂課程就是學習:如何做到真正的【傾聽】,

如果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那還會聽得見對方想表達的是什麼嗎?

如果我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用同理的心,跟他站在同一邊,就能感受到他的感受。

 

全面聆聽:耳是王十個目用心

全神灌注的去聆聽,就可以真正的瞭解對方的狀況和想表達的是什麼!

當初如果我能感受到對方的信念是『我就是辦不到』,

即時給予鼓勵、100%的支持他,

為他帶來自信,讓他也有正面的信念。

 

這樣的【傾聽】方式,一定可以建立雙方良好的關係,

產生信任:讓他自己相信,他真的可以

得到信心:加強彼此的信心

 

信念從相信的那一刻開始,

先相信,才看見,

看見自己絕對有創造未來的力量。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