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布丁11

 

減肥中的學員跟我說,看我這陣子做的點心,越來越健康,

所以前幾天,就改用豆漿來烤布丁,

豆漿含有豐富蛋白質、鈣、礦物質、維生素B…營養高,

而且意外的好吃耶!

小蜜桃可以在兩天內,嗑掉四個豆漿布丁。

之後我又趁工作空檔,去買豆漿的時候,剛好看到木瓜牛乳,

所以也一起買回家拿來烤布丁,

因為我的弟弟跟我的老公都喜歡喝木瓜牛乳,

發揮創意,一次烤兩個口味的布丁,豆漿布丁和木瓜奶布丁

 

食材:

1. 新鮮雞蛋          2顆

2. 含糖豆漿          250cc

3. 細砂糖             適量

豆漿布丁1

 

做法:

1. 先將雞蛋打在料理盆裡,再加進適量的細砂糖

豆漿布丁2

 

2. 將兩者攪拌均勻,倒入豆漿

豆漿布丁3

 

3. 準備篩網,把混合好的豆漿跟蛋液,一起過篩,兩~三次

豆漿布丁4

 

4. 過篩之後,再把布丁液倒入準備好的耐烤模具或是保羅杯裡

豆漿布丁5

 

5. 如果想要其他口味的布丁,也是準備相同份量的食材,步驟都一樣,

    可以把豆漿改成一般牛奶、木瓜牛乳之類的乳製品

豆漿布丁6

 

6. 我又拿兩顆雞蛋,加木瓜奶,最後一樣要過篩,兩~三次

豆漿布丁7

 

7. 把所有裝好布丁液的耐烤模具放在烤盤上,放進烤箱,

    在烤烤盤內加些水(因為我烤的比較多,所以大約加到水高1公分),

    溫180度,烘焙時間30~35分鐘(要視模具深淺、份量,增減烘烤時間哦!)

豆漿布丁9

 

豆漿布丁8

 

8. 烤好之後,稍微放涼,就可以享用美味好吃又健康的豆漿布丁囉!

    吃不完的話,可以放進冰箱,

    隔天想吃再拿出來退冰,放進圍波爐回溫就可以吃了

豆漿布丁10

  

食材、做法再簡單不過的健康點心,

雖然布丁長像平庸,不像外面販售的精緻甜點,

但是營養高,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有濃郁的豆香,

口感滑順、不甜膩,

很適合讓小朋友當早餐或點心,

小蜜桃今天改喝香草口味的兒童奶昔,再配上一個豆漿布丁,

她很滿足,吃的飽飽飽,

媽媽我也很滿意,成就感加分!

趁假日可以跟寶貝一起烤個豆漿布丁,

當全家人的下午茶,健康又營養哦~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