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飲食健康吃2

 

大家都準備好年貨了嗎?

上述的零食,你們最愛吃的是什麼啊?!

以往過年,我都會把每種零食往嘴巴塞,因為是過年嘛~

想說難得,所以拼命的吃,但是健康卻吃出問題,

過完年,體重也上升1.5~2公斤,好可怕

全盛時期,我胖到72公斤,

還好產後有減肥需求,找到崴教練幫我減肥,現在我46公斤,

教練幫我增加腦袋的健康知識,讓我知道羊年要如何吃大餐享瘦!

 

絲鈴在這裡分享健康給大家,

希望大家也可以擁有一顆健康的腦袋、健康的身材喲^^

 

營養師跟教練都說,過年被歡樂的氣氛感染下,

大吃大喝,攝取過多的熱量,此時最容易引發健康危機哦!

冰友啊,愛注意哦~~~

 

【危機一,發胖】

除夕夜山珍海味的團圓飯、零食、飲料、還有甜湯,一餐吃下去往往超過2000~3000大卡的熱量。衛福部「國人春節期間體重控制調查」,大部份的民眾體重至少會增加2公斤。

【危機二,心血管疾病】

大吃大喝無法規律運動,喝酒、熬夜…等習慣,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年間天氣冷,血管易收縮,血壓上升不易控制,血液循環變差。

【危機三,腸胃道問題】

過年時,腸胃沒得放假,反而更努力加班,配合熬夜、三餐不定時,腸胃來不及排空,繼續吃進油、過量、過甜的食物,容易產生腹脹、打嗝、消化不餐或腹瀉,甚至引發食道逆流的症狀。

 

年節飲食健康吃1

 

除了避免消化不良,有效進行【加減乘除】的體重控制術,

不怕身材『走鐘』如山崩!

 

『加』強優質的蛋白大魚大肉的確是蛋白質的來源之一,但若大量攝取,也會吃到過多的油脂與膽固醇。「優質」蛋白質就是消化、代謝、利用率極高,但熱量較低的大豆蛋白與乳清蛋白,不但能控制熱量,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減』少熱量的攝取建議養成每餐七分飽的習慣,吃飽時就離開餐桌,點心零嘴在餐後兩小時再吃,才不會造成體重與腸胃的負擔。

『乘』群好友齊控制,找幾位好友一起進行體重控制,執行熱量控制與運動計劃需要靠毅力與耐力,獨自一人進行,意志力變得薄弱。但如果成群好友互相鼓勵與督促,成功機率會從20%提昇到85%喲!

『除』去油膩多纖維,過年美食熱量、含油量都高,加上應景的零嘴,開心果、肉乾…均屬油脂類,(每日零食的份量以一個拳頭為限),每日至少攝取三盤不同種類、顏色的蔬菜、兩個拳頭大小的水果、搭配至少2000cc的水量哦!

 

每天養成固定時間記錄體重、體脂肪的習慣,隨時提醒自己並達到最佳體重管理的目的,

祝大家有一個愉快又健康的喜洋洋年喲

 

過年的護身法寶,你們準備好了嗎?

年節飲食健康吃4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