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1小蜜桃在今年暑假才要去唸中班,

但我想說先去熟悉環境,她開始上課的時候才不會覺得太陌生

所以帶小蜜桃去參加母親節手作禮物的體驗、學習如何插花、製作花籃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2活動開始,老師拿出故事書,跟小朋友說一個跟媽媽有關的童話故事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2-1小蜜桃很認真在聽老師講故事^^

故事大概是敘述小獅子走遍整座森林也找不到媽媽,透過其他動物朋友的幫忙

最後找到小獅子的媽媽跟其他兄弟姐妹,圓滿大結局

好像越陽春的故事,小朋友聽的越認真耶,哈哈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2-2故事結束,準備製母親節禮物囉!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3老師拿出美麗的康乃馨、花籃,給每個媽媽跟小朋友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4為什麼母親節要送媽媽康乃馨,這是前陣子我去教會聽牧師說的,

古希臘有位十個孩子的母親,名叫賈維絲(跟我名字好像^^)

當時是個戰亂的時代,她講述每位母親等待作戰的丈夫及孩子們歸來,

但血染戰場,母親們始終等不到深愛的人,承受最大的痛苦與犧牲...

賈維絲夫人不斷的在教會的禮拜,說著這樣的故事,因此她提倡為母親們設立一個紀念日,

她一再的呼籲,提議也得到社會廣眾的支持,但紀念日遲遲未訂定。

之後1914年的美國正式宣佈,以賈維絲夫人逝世的日期,

也就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由於賈維斯夫人生前喜愛康乃馨花,這種花也就成了母親節的象徵。

這也就是為什麼,世人流傳著將康乃馨成為母親節禮物的原因。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5家長、小朋友,老師也一起加入製作花籃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6小蜜桃很認真挑選最漂亮的康乃馨給我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7花籃裡面有一塊深綠色的海綿,先加點水再插花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8謝謝老師幫我跟小蜜桃合照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9登、登、登楞~~~

這就是小蜜桃自己做的母親節手作禮物!!!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10其他的小朋友也很棒,跟媽媽一起做花籃

 

母親節手作禮物體驗11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六月是製做端午節香包,因為小蜜桃喜歡來這間幼稚園,想參加體驗活動,

所以我已經幫她報名了六月的體驗日,

小蜜桃已經四歲,簡單的事情,可以由她自己決定,媽媽再陪她一起行動!!!

適時放手,給孩子自由決定,教她承擔自己下決定的結果,

可以創造更多孩子的可能性、培養許多不一樣的興趣。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