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親子自由行1

三天兩夜的親子自由行,就在周六的早上五點半開始了,

原本是我要自己去,但又想要小蜜桃也能有出國搭飛機的回憶,

她不記得,至少我會記得!!!

雖然有些擔心小蜜桃會吵鬧,畢竟這三天有可能會出現不可控制的因素,延誤行程讓她不耐煩,

但她是個懂事的孩子,出發前兩週好好溝通,告訴她,我們要一起去冒險,

如果媽媽忘記怎麼走回飯店,她要幫忙帶路之類的......

 

決定好要帶小蜜桃去香港之後,我爬文查了旅行社的自由行,

雄獅、可樂、燦星、五福、百威、易遊,還有其他旅行社,

暑假有很多自由行可以訂購,但幾乎都是無法選擇航空公司與住宿酒店,

所以最後選擇自己上網訂機+酒,有爬文做功課果然是對的,比旅行社的便宜至少幾千塊,

又能選自己想搭的航班跟酒店,因為帶著小孩出國,機票、住宿都要買好一點的,

也為了可以多買些伴手禮,旅行費用的比價就變得很重要了

 

接下來開始計算行前費用:

來回機票:一大一小 $11228「易遊網」訂購長榮航空機票

 購買的時候比長榮出售的票價便宜

    油價會影響機票價格,另外,爬文許多部落格也都說易遊網的機票比較便宜,以後出國買機票,可以先參考這間旅行社

 透過長榮官網選機位,飛往香港是短程的,所以只有素食、葷食兩種餐點可選,

 我有打電話確認過,沒有兒童餐哦~

 

住宿:兩晚含稅+服務費 $6957「Booking」APP訂購宜必思香港中上環IBIS,市景雙人床

 持有機場快線的車票,可以搭乘免費穿梭巴士,直接在飯店門口下車 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服務

 飯店提供的礦泉水是無限的、無限的、無限的,香港寸土寸金,連水都很昂貴,

 這幾天根本沒花錢買水,只要直接打服務內線,服務人員就會把水送到房門口了,省了好多錢

 

香港機場快線:一張12歲以上成人來回票 $468,「易遊網」訂購香港站來回票,機場領取

 必需持有來回票才能享有免費預辦登機 香港預辦登機服務

 如果你訂購的是九龍來回票,就只能在九龍預辦登機,不能跨站使用哦!

 暑假期間幼小童與老年人持有港鐵八達通,即可免費搭乘機場快線

 

八達通: 租用版八達通票價 這個網站有介紹票價及購買方式

 八達通就像台灣的悠遊卡,搭乘港鐵、叮叮車必備,很方便,這樣就不需要拿一堆幾毛的零錢到處走了

 建議到香港再買,因為匯差的關係跟旅行社買的話,差幾十元到100元不等

 

4G/3G上網卡:中國移動與香港合作的五天1.5G流量一張 $207,「易遊網」訂購,機場領取

 到機場櫃台領取的時候,服務人員告知已經把網卡設定好,我只需要插入手機即可開始使用,服務貼心!!!

 我們玩三天兩夜,在第三天上飛機的時候1.5G剛好被用完,建議大家要買比旅行天數多兩天的網卡,

 因為出國就是會不停拍照上傳FB跟IG啊,或是跟在台灣的家人朋友連絡

 

香港海洋公園一日電子門票:12歲以上成人票 $1440 + 3至11歲孩童票 $744 ,「易遊網」訂購,旅行社業務會把有購票者姓名的電子票,以PDF檔案用email寄出

 在海洋公園入口,向服務人員出示列印好的電子票,或是PDF檔裡面的QR Code,就可以進去了 

 

換匯:台幣 $12146兌換港幣現鈔3100元,成交匯率3.91808

 我有看到匯率3.6,但當時認為還會再往下滑,聽說每週五下班前都會再降,而且在前一週的匯率有出現3.4低價

 結果隔天的匯率漲了,再過一天繼續往上漲,別等了它降了,我還是快點換錢吧,再漲下去還得了

 建議可在台灣銀行兆豐銀行的線上換匯服務,第一、第二航廈都設有提領櫃台,方便免手續費

 

以上就是行前的基本費用計算,不包含另外購買的親子裝、穿搭用的新鞋、行李箱、其他......

另外提醒要出國的朋友,出發前先查詢當地氣候,至少知道該不該帶雨具,或是防曬乳要帶幾瓶,

三天兩夜的三餐、伴手禮,所有花費的收據我都留著,但一一寫出明細真的有點太累XD,

反正就是要把換來的港幣花光光就對了,但最後有剩餘,下一篇再看看我到底怎麼買的,居然買到有剩

 

香港親子自由行2

在網拍買的16吋點點粉紅行李箱,真的很適合小蜜桃,

出發之前,我寫了一張分類清楚的行李清單,

包括放隨身行李、禁止上飛機不能放行李箱,以及小蜜桃自己該準備的有什麼,

出發前再檢查一次,避免帶違禁品上飛機,或被海關強行打開行李箱,

我有稍微的閱讀障礙,寫的太文言文,根本就看不懂,除了爬文,我還問出國過的朋友,

總之在這裡就很簡單的說明一下,比較該注意的部份:

隨身行李 - 行動電源、鋰電池、帶有電池的手機(記得上機請開飛航模式)

     每樣液體不得超過50ml,譬如乳液、化妝水、防蚊液,

     如果瓶身標式「遠離火遠」,請放隨身行李

託運行李 - 電源線、充電插頭可放,指甲刀、剪刀請放在行李箱

 

香港親子自由行3

我們母女倆起一大早,準備搭乘10點20分的班機,

媽媽只有兩次出國經驗,並沒有想到在星期六的航班非常多的這件事情,

尤其香港是很多航空公司轉機的停駐點,

為了控制航班流量,我們要搭的飛機硬生生的延誤將近兩個小時,

下次要嘛別在假日出國,不然就是訂中午以後的班機,就可以睡飽一點啦!

 

香港親子自由行4

機場有很多拍照的好地方,kitty又很好拍,所以媽媽我就卯起來拍小蜜桃的寫真XD

 

香港親子自由行5

是要打電話給誰,超可愛的啊~~~

 

香港親子自由行6

 

香港親子自由行7

等飛機的時候很無聊,可以逛免稅商店,或是玩溜滑梯

 

香港親子自由行8

終於上飛機了,但機長說還要再等.....望穿秋水,望穿了還是不飛

 

香港親子自由行9

空姐拿了有貼紙的繪畫本跟彩色筆給小蜜桃,長榮航空跟三麗鷗合作,

所以只要是小孩都拿得到這可愛的小禮物

 

香港親子自由行10

我出門幾乎不帶玩具哄小蜜桃的,這次媽媽有帶繪畫本,

一直放在隨身行李,在候機室有派上用場,上飛機後就拿空姐送的來畫囉!

給她點新鮮感,不然一直問什麼時候到香港,我也答不出來(攤手…

 

香港親子自由行8-1

在12點半的時候,終於起飛啦!!!

 

香港親子自由行11

我期待的午餐,是蘋果派,但我更想吃白飯啊啊啊啊!!!

不過很餓,有得吃就好了,

還好小蜜桃喜歡吃,邊看巧虎卡通邊吃,只要她開心就好^_^

我有注意到隔壁乘客點素食餐是三明治耶,還不錯哦~~~

 

香港親子自由行12

抵達香港機場後,辦理入境、領行李、快線車票、網卡,

接著到「香港站」下車,再搭穿梭巴士到飯店,

不必擔心路線怎麼走、找不到上車位置,或是趕不上車,

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了,而且路長在嘴邊,直接問比用手機查詢還要快喲!

 

香港親子自由行13

穿梭巴士也會停靠其他飯店,在停靠之前都會有中、英、粵語的廣播,

告訴你現在到哪一間飯店,不怕坐過頭或到不了

 

香港親子自由行14

帶著小孩出國,住宿就挑選好一點的,

空間大、明亮、乾淨,讓孩子對出國有好印象,

下次再出國就會有更多的期待哦!

 

香港親子自由行15

市景雙人房

 

香港親子自由行16

一大床

 

香港親子自由行17

白綿綿的床單感覺就很好睡啊!!!

 

香港親子自由行18

瑞記咖啡

營業時間:上午8點 - 下午18點,每周日公休

地址:上環市政大廈2樓17號舖,距離我們住的飯店,步行只要5分鐘

香港當地人推薦的店家,部落客也說必訪

 

香港親子自由行19

 

香港親子自由行20

 

 香港親子自由行21

叮叮車不會叮叮叫,只有行人擋住它的去路,司機才會按叮叮叮叮叮

 

香港親子自由行22

在飯店附近晃一圈,搭叮叮車到中環買曲奇餅乾,

隨便就買一堆,快塞爆行李箱,

說好的不亂買,根本走調了,

都出國了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啊,是不是!!!

 

香港親子自由行23

陳財記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07:00-22:30,星期六~星期日:11:00-22:30

地址:上環德輔道西38號皇后街熟食市場1樓CF1-3號舖

母女倆點兩道菜就夠吃了,而且份量超乎我想像的多,我們兩個吃貨很會吃,還差點吃不完

 

香港親子自由行24

這一餐體驗了香港飯前洗杯子的風情,挺特別的,

小蜜桃也覺得很新奇,搶著要洗呢!

下一篇待續......

 

系統照片.jpg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