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子1昨天跟小朱約在巷弄間的咖啡廳「葉子」,我們待了將近四個小時,邊吃午餐邊聊天,

我覺得可以跟喜歡的朋友在一起吃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以前我常常經過「葉子」,一直覺得裡面小小間的,假日的時候客人很多,

平日的時候也是有人坐在裡面用電腦、喝咖啡聊天,但是我從來沒想過要走進去。

上星期和小朱去吃到飽火鍋,離開的時候她說要去喝咖啡,

我問是不是她常在臉書打卡的那間「葉子」,然後跟她說我也要去,就約了昨天在「葉子」吃午餐,

所以昨天是我第一次走進「葉子」裡,還沒進去我就在門口開始拍照,

因為我覺得每間咖啡廳的裝潢擺飾都很有獨特的味道,所以我會紀錄下來。

這些記錄讓我有個目標,就是以後我買的房子,裝潢也要像咖啡廳那樣,嘖~多有氣氛啊,是不是?!

 

葉子2在門外有可愛的小座位,我好愛這樣的原木擺飾,原木色的裝飾我都愛,因為很自然又簡單

 

葉子10進門右手邊有擺放原木書櫃,櫃子上放了滿滿的書。

還有想喝水的人要自己拿杯子倒水哦,乖!    

 

葉子3  牆壁也是木質材料做的,在內嵌的設計上放了許多特別的裝飾小物。

when you need someone, i promise i'll be there for you』,好貼心的一句話啊!

 

葉子19我發現了一個很眼熟的小物,是梵谷畫作的框架-The Starry Night星空。

你的腦海現在是不是浮現這句歌詞了呢,『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ey』

 

葉子17每次進到咖啡廳,吸引我的都是原木裝飾,這四個可愛的小盆栽也很吸晴,只要是迷你小物,女生都很愛

 

葉子4有人問我為什麼連時鐘都要拍,我說:「因為我喜歡啊!」,就是純綷喜歡這個時鐘而已,

我覺得這個時鐘也很有味道,而且「時間」很重要,當然要紀錄下來啦!

 

葉子5這是雜誌櫃,但是我發現好像沒有人拿雜誌來看,也沒有人低頭在滑手機,

因為大家都在很開心的聊天,誰還有空看雜誌呢?

 

葉子6上面的小紙條是曾經來過的客人所寫的,

最右邊的「我要成功」真是說到了我心坎裡啊!

現在我和那隻蝴蝶一樣,正在展開翅膀,去追尋夢想

 

葉子7這應該是顆許願樹,上面掛滿了常客的照片,還有常客的簽名

 

葉子8忙碌的葉子姐,正在煮咖啡,她會邊忙邊和客人聊天,是個很親切的大姐

 

葉子9  以前去過的咖啡廳,進門就聞的到很濃郁的咖啡香氣,但是我都覺得那味道有點嗆鼻。

昨天我靠近吧台拍照的時候,心想:「哇~這淡淡的咖啡香很好聞耶」!

我是這樣形容的:『素雅的咖啡香氣

 

葉子11  吧台除了咖啡香之外,還有書香

 

葉子12

「葉子」主打的是咖啡和輕食,比較適合下午茶的約會。

這是我點的總匯三明治,不到15分鐘就被我嗑光光了,因為很好吃,而且我的肚子也餓扁了。

麵包烤的很酥脆,而且用料很實在哦,裡面還有花生醬,好香好好吃哦。

但是老實說,這樣的份量根本不能塞我的牙縫啊,

雖然我減重成功變瘦了,但我可不是鳥胃,所以下次還要再多點一份,哈哈

 

葉子14喝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這是酸甜的水果茶,

我好喜歡這種吸管耶,可是外面都買不到,下次問葉子姐能不能賣我一包吸管好了

 

葉子13這是小朱,我的高職同學,我很喜歡跟她聊天,她在我心目中是永遠的開心果

再過幾天又要跟她碰面了,我好開心啊!

 

葉子15落地窗旁的座位,桌上擺放著葉子姐特意放的筆記本,

裡面寫滿了許多客人的夢想還有他們在「葉子」的故事

 

葉子18我對於自然與環保好像有種特別的感覺耶,

那些筆記本全是再生紙做的,看到以後馬上又拍了一張照片

 

葉子16我喜歡這裡溫馨的感覺,有很多笑容和歡樂,這是巷弄間的世外桃源,

有令我印象深咖非香,謝謝葉子帶給我兩個小時的快樂

寫完之後我和小朱又多待了兩個小時,

因為我們的話很多,我們真的有聊不完的話題耶!

 

葉子20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角落,而且昨天下午的陽光從落地窗照射進來,讓室內變得好明亮

這些照片看了就心情好好,感覺好愜意哦!

 

葉子21  除了我之外,其他的每個人都是常客,以後我也要常常去光顧「葉子」,

因為坐在小小的空間,擠滿了很多臉上帶著笑容的人,就會覺得好溫馨、好舒服。

我想我已經愛上這個在巷弄間的世外桃源了

 

葉子咖啡Leaf Cafe'

地址:基隆市仁一路303巷8號

電話:02-2423-1953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