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乾小園餅乾6

 

我真的好喜歡4fcooking的食譜哦!

他們家的食譜做法都很簡單、準備的食材都是隨手可得的材料,

原食譜有加蘭姆酒,但因為我是要做給小蜜桃吃的,

所以葡萄乾沒有醃漬在酒裡,我也沒有另外用熱水或熱牛奶泡軟,

直接把所有食材,放入料理盆內,攪拌均勻後就進烤箱囉~

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馬上享受到可口的手工餅乾了喲^^

 

食材:

1. 無鹽奶油           100g

2. 細砂糖               70g

3. 全蛋                   1顆

4. 低筋麵粉          120g

5. 葡萄乾               50g

葡萄乾小園餅乾1

 

作法:

1. 將奶油放置室溫回軟,打至柔軟後,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接著把打散的蛋液,分4~5次加入,

    必須讓蛋液完全打進奶油內,再加入下一次蛋液,打發至羽絨狀

葡萄乾小園餅乾2

 

2. 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分兩次倒入盆中,

    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麵糊混合拌勻後,裝進準備好的擠花袋裡

葡萄乾小園餅乾3

 

3. 烘焙紙舖好在烤盤上,間隔出適當的距離,將麵糊擠出約2公分左右的圓形狀,

    如果沒有擠到葡萄乾,可以直接把葡萄乾放在麵糊上面哦!

    接著,放進烤溫180度的烤箱,烘烤時間10~12分鐘(每台烤箱脾氣不同,時間可以做微調)

葡萄乾小園餅乾4

 

剛烤好的餅乾有點軟軟的,放涼之後會變得很脆,

真的好香、好好吃,這款餅乾不輸給手工喜餅耶!

小蜜桃父女倆人,一個接著一個吃,結果我才吃到兩塊而已

我烤了第二遍才有吃到比較多,哈哈哈~

小叮嚀:如果要放至隔天再吃,記得要放入密封的容器,以免餅乾受潮,影響口感哦~

 

葡萄乾小園餅乾5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