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3

小蜜桃快要三歲了,而我是一個『想太多』的媽媽,

永遠都會想要給她很多、很多,無論是生活、學習、關愛,

還有其他的一切,我都會想跟她分享。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2

前陣子我在思考是不是要讓她去唸幼幼班,

但在非常認真考慮很多問題之下,

我發現,其實平時在家,可以透過簡單的學習來教育她,

偶爾帶她出門去跟年齡相仿的小孩一起玩,

學習、瞭解群體生活,練習社交技巧,

對她來說,這樣的方式,也是可以擁有很開心的生活。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1

我比較注重才藝跟倫理道德這兩方面的教育,

而且小孩的學習能力都很強,

所以從幫忙做家事、畫畫、玩黏土這方面著手,

讓她發展身體、行動的靈活度、培養才藝興趣,

進行幾個月,我覺得很順利,讓當媽媽的我還滿有成就感的耶!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4

昨天發現小蜜桃在打自己的身體,因為她覺得很好玩,

我趁這個機會,教她如何尊重別人跟尊重自己,

不僅是講話要有禮貌,不能動粗也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也會教她要覺得自己很棒,做對的事情誇獎她,

如果她做錯了,我要反向思考,趁機會鼓勵糾正她。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6

我覺得,讓她盡情的吃喝玩樂是媽媽的責任,

因為小孩在三歲之前沒有時間關念,每天都『活在當下』,

但還是必須要幫助她有時間觀念,主動用淺顯易懂的詞彙,引導小蜜桃,

例如:早、中、晚這些時間要做什麼事、幾點該吃飯、爸爸什麼時候下班…等,

在教她時間觀念的過程,也是在提醒常常瞎忙的我,要做好時間管理。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7

之前小蜜桃會在沒有大人的同意下,自己去拿她想要的東西,

我跟她說:「要跟別人分享才可以哦!」、「妳要先問媽媽『可不可以』」

經過十幾次的機會教育,小蜜桃漸漸成為一個很貼心的小孩,

雖然懂得分享玩具或是故事書,但有時候她還是很害羞,

會叫我幫她問其他小朋友可不可以一起玩,

這個部份我要耐心輔導跟溝通,讓她變得大方。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8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媽媽,一直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好媽媽』,

儘量做到最好、以身作則,邊做邊學,

修正我自己的反應態度跟脾氣,讓小蜜桃有個好榜樣可以模仿。

常常鼓勵她,也是在幫助我自己提升自信心,

如果拒絕她,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

所以她想跟著我做家事、烤點心,我也會答應讓她一起參與。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9

鼓勵與參與,不僅可以幫助小蜜桃成長,也讓我們一家人的生活變得更有趣。

料理黏土趣,兩歲半的學習10

因為小蜜桃的單純與天真,有時候小蜜桃比我跟老公更懂事,

說是父母在守護小孩,我更覺得是小蜜桃在守護我跟老公。

不止是講講而已,我真正體會到,擁有小孩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推一下,加好友

 

arrow
arrow

    Jaslene賈絲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